济源路街道东方社区:开展“兔跃迎春心廉心 翰墨挥毫送祝福”活动

2023-01-11 16:27: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郜逸群)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喜迎新春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谐廉洁的节日氛围,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东方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在东方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兔跃迎春心廉心  翰墨挥毫送祝福”写春联活动,把党的温暖、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中,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以“福”字迎新开笔,把浓浓年味尽显在“中国红”的纸上。“德法并施扬正气,标本兼治畅廉风”、“播洒智慧神州祥,提倡廉政华夏兴”......书法老师们神情专注地写下一副副气韵生动、“廉味”十足的春联,现场散发着阵阵清新的墨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有的向书法老师学习,有的在桌前帮忙传递、晾晒、整理写好的春联。不一会儿,为辖区党员群众送上吉祥如意的春“廉”大餐就铺满活动室的各个角落。“这一幅幅春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把廉政文化写入春联之中,不仅体现了社区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还让党员群众在喜庆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辖区退休党员王同路高兴的向大家展示自己手中的春联。

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了手写春联的传统文化,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送春联”形式宣传了廉政文化,使“年味”透着“廉味”,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提醒广大党员及群众增强廉洁意识,过一个清正廉洁、文明俭朴的新春佳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