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颜 迎新春 幸福义剪进社区——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幸福义剪活动

2023-01-06 18:45: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红洋 王丽)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助力辖区长者以新面貌迎新年,1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小郭村社区开展了“焕新颜 迎新春”幸福义剪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新春年味。

“阿姨,马上过年了,这次给你剪得稍微短点,精神还利索……”上午9时许,社工和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一把椅子,一块布,几件必备的工具,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的理发要求后,凭借娴熟、精湛的技艺,利用手中的剪刀,为老人们修剪了头发。伴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不一会儿就为老人们剪出干净利落的发型,大家纷纷为理发师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点赞,此外,本次义剪活动采用“请过来”+“送上门”相结合的方式,提前走访得知辖区内有不少高龄独居老人、残疾家庭因行动不便,正面临着理发的烦恼,志愿者和理发师一同入户上门,将理发服务送到身边。

​一把爱心剪,“剪”出了老人的笑容,也“剪”出了对老人的关爱,理发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这样的志愿服务却给老人们送去了便利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