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建引领“三起来” 网格管理“多色彩”

2022-11-09 12:29: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赵婕  孙寅翔)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依托网格化“三色管理”模式创新“多色管理”,着力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和攻坚先锋队伍,全力守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落实“三起来”,共筑防疫红色堡垒。凤凰台街道在各楼院组建69个党员先锋示范岗,成立47个临时党支部,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楼栋长”四级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探索“多色管理”,细化网格管理服务。为了更直观的掌握楼院居民信息,更精准的进行网格管理服务,英协社区探索实行“色彩管理”模式。结合网格化管理“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以“绿、蓝、黄、红”标注常住户、租住户、低保户、居家隔离户;对楼院高龄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进行标签标注,达到动态管理、精准识别,通过社区“六保”队伍为居民提供相应保障、服务。

下一步,凤凰台街道将以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基层治理,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凝聚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