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向重型非机动车重拳出击

2022-09-26 15:32: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刘皓天)在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有效推进治理的同时,一些新问题也随之而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通过日常巡逻,发现部分摩托车、重型电动车存在严重占道现象。这些车辆具有体积大、重量重等特点,相对于普通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具有占道面积更大,难以移动的问题。9月26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向此类违停现象发起挑战。


行动中,城管队员们有的合力抬走重型非机动车,有的利用平板车等工具拉走摩托车。因为这些摩托车、重型非机动车移动起来非常困难,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决定从源头治理,首先联合辖区商圈、商务楼管理人员,对楼前的非机动车辆进行统一“编号”。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告知使用此类车辆的车主,一定要把车顺向摆放至正规停车位处。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将组建专项治理专班,通过增加人手,配备专业拖移工具等方式,对摩托车违停现象从源头治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