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童心向党迎国庆 手绘地图展风采

2022-09-26 12:38: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君颜 李红洋 王丽)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加强辖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牵头在辖区小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祖国在我心”喜迎国庆儿童手绘地图活动,庆祖国生辰,迎国庆快乐。

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科教育巧妙融为一体。在知识讲解中社工老师以历史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国版图从秦朝开始历经千年的变化,带领青少年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随后以国旗、国徽、国歌及我国省级区域划分、民族构成等知识让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增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开展了手绘中国地图课程,社工老师首先为大家分发了地图模板,在老师的指引下,大家手握彩笔,用不同的方式创作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中国地图”。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深得大家的喜爱,不仅让他们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版图的认识,还帮助他们牢牢记住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也大大加深了青少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