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召开“保市容 迎国庆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2-09-26 15:35: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蓓蓓)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市容环境,9月26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召开“保市容 迎国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城市管理办公室分管领导就当前在市容环境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同时要坚持联合执法、规范执法,主要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噪音扰民等违章行为采取“首违不罚”等人性化执法模式,妥善化解矛盾,避免执法过程中冲突的发生,以文明规范的执法行为带动包括经营者在内的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创共建美好家园。要落实落细工作,聚焦薄弱环节,紧紧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地铁口、支路背街等道路周边交通薄弱环节和存在交通安全问题,采取强制措施,加强执法、巡查力量,每日不间断对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执法整治。要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结合文明素养要求,加大交通文明知识的宣传力度,并号召辖区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门店,在节假日期间利用电子显示屏连续播放庆祝国庆和文明出行的标语广告,并组织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道路交通文明素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各科室、社区要增加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补齐短板,狠抓市容环境整治、整改。一是要突出重点,对标创建,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再安排、再部署,形成工作合力;责任要再压实,对标抓好创建;宣传要再发力,营造浓厚氛围;监督要再强化,坚决兑现奖惩机制。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人员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严格落实“市容市貌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的这一举措,拿出背水一战的工作劲头,发扬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推进市容环境综合管理工作再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