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9-13 18:33: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吴宏伟)近日,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杨金路执法中队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以及志愿者走进社区,在马头岗安置区、碧桂园小区等地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大力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带来了分类垃圾桶的图示,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并联合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普及《郑州市垃圾分类实施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原来废灯管、废油漆都属于有害垃圾啊,多亏了你们及时科普。以前都没意识到!”小区居民对志愿者说。

垃圾分类无小事,城市文明靠大家。下一步,杨金路执法中队将继续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深入了解,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