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最美城管人”李骏:匠心深耕在一线 矢志不渝守初心

2022-09-06 16:53: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刘琳 王鹏飞 刘莹丽) 李骏,现任郑州市上街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综合科科长。先后被评为“郑州市2020年度扬尘污染防控先进个人”“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1年度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个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占道经营治理先进个人”“郑州市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火热军旅培育出他忠诚果敢、坚韧务实、刚正不阿的性格品质,作为人民城市里的绣花人、守夜者,他迎难而为、不愧不作、雷厉风行。他用能任事、敢担当的点点滴滴书写着城市之美,祥和有序的城市也无时无刻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先锋作用和新时代城管人的精神风貌。

印象中的城管多数看到的是执法行为严厉,不接地气,在转业选岗时,没人想到李骏会义无反顾选择到城管执法部门,在他的理解中城管工作关系着百姓的方方面面,小执法里藏着大民生。他曾在上街区党员大会上演讲时说道:我希望通过我们新一代城管人的努力,树立起良好形象,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改变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看法!


巡查执法过程中,他切身体会到了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不理解,他多次问自己,究竟怎样执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管理序化问题?为了更好地让人民群众了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他大胆尝试开展市民体验执法活动,邀请商户老板和热心市民跟随执法小组一起巡查执法,让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参与到巡查执法过程中,体验工作全流程。他坚持“721”工作法,文明执法、柔情劝导,在一次巡查中,李骏发现尚品小区沿街商铺、时代广场、老汽车站商铺因停电,餐饮商户无法店内经营,在了解详情后,他与商户、物业人员多方沟通协调,多次组织召集会议并上报情况,得到允许后,立即组织商户店外经营,同时对商户讲解垃圾清理、过度占道等禁止事项,号召大家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受到了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积极响应省厅及市局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工作,李骏受命承担了训练总指挥的重任,执法任务重、巡查事务多、队员组训水平差距大、组训时间短、队员不理解,这都是他面临的难题。面对队员的不理解,他利用训练讲评、休息时间进行引导,明确训练目的,逐步提高了队员对练兵的理解与支持。在整个练兵过程中,他反复思考推理,细化训练科目、定位掌握程度,组织教练组研究摸索科学组训和运转模式,按照要求将组训成果和队员的日常执法相结合,城管执法形象得到全面提升,逐步提高了人民城市人人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氛围。

李骏在急难险重面前敢打敢拼,困难困境之下细心化解。矢志城管、敬业城管、热爱城管,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最美城管人的精彩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