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区送健康—郑州市老促会走进新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22-09-06 12:40: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心系老区,健康义诊。为解决革命老区人民看病就医不便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老区人民增强健康理念,提升医疗保健意识,让更多的群众有预防意识,做到早诊断早治疗。9月6日上午,郑州市老促会、新密市老促会联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新密分院在新密朱家庵村开展“走进革命老区,为老区人民送健康”义诊活动。

郑州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贾记鑫、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现钊、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赵育洁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新密分院的心内科、心外科、神经内科、骨科、重症科、外科等17个科室的专家、主任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

姜现钊指出,郑州是革命老区是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抗日战争时期,老区人民节衣缩食支援前线,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加大对老区发展的支持力度,老区人民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老区医疗资源仍旧薄弱,一些疾病没有及时预防,去大型医院诊治路途较远。自2019年起,郑州市老促会联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军干二所在革命老区陆续开展义诊活动。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医疗专家与老区人民零距离接触,及早发现,治早治小,避免很多病症越拖越严重,尽量在初期阶段通过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变减少患病。通过及早治疗,减少减轻病患。

活动启动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刘慧双首先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健康知识培训。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各科专家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普及秋季养生、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医疗卫生常识。活动中,郑州市第七院人民医院还为现场群众送上200余份健康大礼包。

“这次义诊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便,家门口就能看病不用跑医院。医生也很专业,给我们详细看诊,帮助我们缓解病痛。”前来就诊的村民李福杰说。

据悉,今后,郑州市老促会将持恒不断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同老区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老区人民的具体需要,以帮助解决老区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目标,努力提高老区人民健康水平,让老区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切实为老区办实事、办好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