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爱随车行”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2-09-02 10:05:15 来源:中原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实现郑州市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和乘车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现面向全社会招募“爱随车行”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具体招募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招募范围

在郑州市居住,有充足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的热心市民。

二、招募条件

(一)年龄在18-60周岁,身体状况良好,无基础疾病,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工作责任心;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和文明规范服务技能。

(二)参加志愿工作前14天内本人及同居人员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发热、干咳、乏力、味觉和嗅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无新冠肺炎确诊人员接触史,非居家隔离、居家监测期内,健康码、行程码显示无异常,并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三)有相关志愿服务经验及熟悉手机操作者优先。

三、服务时间

2022年9月5日至12月31日

每天具体时段为:

国庆节前:7:30—8:30,18:00—19:00

国庆节后:7:30—8:30,17:30—18:30

四、服务内容

1.引导乘客自觉排队候车、依次上车,在公交站点营造良好的公共文明氛围。

2.公交换乘问询、道路指引等。

3.协助有需要的乘客(老、幼、病、残、孕)出站、上下车。

4.引导乘客乘车扫场所码,主动出示扫码结果,规范佩戴口罩乘车;客流量较大时配合车长完成乘客健康码及有效核酸证明查验工作,并将结果通知车长,如遇健康码异常或无有效期内核酸检测证明者,予以劝阻乘车;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服务地点

郑州市三环以内主要线路站点

六、服务方式

参加招募主体依托“志愿郑州”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

七、服务保障

1.各招募主体为志愿者提供必要装备和岗前培训。

2.依托“志愿郑州”管理服务平台合法真实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3.在活动结束后,由招募主体按照民政部《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令第67号)要求,为志愿者出具志愿服务证明或社会实践证明。

八、报名时间、方式、流程

(一)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时间起,长期招募。

(二)报名方式。通过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属区郑州公交“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行报名。

(三)报名流程。1.联系所在辖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郑州”平台注册负责人或志愿服务项目招募负责人进行报名,同时按要求在“志愿郑州”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电子注册;2.注册完成后,申请加入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志愿郑州”管理服务平台发布的“爱随车行”项目,即可完成报名。

咨询电话: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0371——68089667(工作时间:8:30-18:00),联系人:李佳佳。

2022年8月3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