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美好乡村” 共赴圆梦未来 ——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与中牟县官渡镇北沟村开启“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帷幕

2022-09-02 09:20: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张进彦 刘莹莹)按照《郑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工作方案》(郑文明委〔2022〕17号)的通知要求,经开区管委会以时不我待的主人公精神,雷厉风行的经开速度,及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经过吃透精神、意见征求、主责明晰后,迅速成立由党政办公室牵头的11个部门组成的“帮创小分队”。为有效在开展“四送一助力”中充分发挥各单位主业主责作用、主动履行帮创责任,确保帮创双方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迈上新的台阶,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管委帮创组织和网络基础。

2022年9月1日上午,艳阳高照,金秋送爽。经开区管委会委托党政办公室崔建军副书记带领党政办、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文化体育局、社会事业局、财政局(审计局)、政法委、工信局、科技人才局、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等11个单位负责同志齐聚结对帮创村——中牟县官渡镇北沟村,隆重举行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协议签订仪式,拉开为期4年结对帮创工作的序幕。

仪式上北沟村支部书记和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总支部崔建军副书记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党总支委员张进彦与北沟村王书记举行了隆重的帮创签约;官渡镇贺宽副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做了重要讲话。

为开启好这次“四送一助力”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制定了相应的帮创内容及措施,明确了具体目标、推进措施主体和对象,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落实了帮创任务,全面动员管委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帮创工作,切实把结对帮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不断提高结对帮创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崔建军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是是一次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实践机遇。我们通过“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去发现北沟村创建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做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要进一步保障基本民生。帮创活动要着力解决村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许多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维护村内稳定。在帮创过程中,坚定信心,理顺情绪,减少负面情绪,把这些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维护村内稳定。省文明委及市委、市政府对帮创工作高度重视,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帮创任务,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全管委会帮创各级领导干部驾驭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实际检验。因此,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在结对帮创工作过程中,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和北沟村一起打造成结对帮创的成功楷模,开辟出一条和谐相处、创新共融、成效显著的帮创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