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警城”联动,开启违停治理新篇章

2022-08-21 22:56: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违停治理宣传,8月21日,惠济区城管局联合交警正式启动违停处罚机制。

前期,惠济区城管局与辖区交警支队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测试活动,并针对联合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次召开联系会议,使执法队员达到学懂、弄通、做实;并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实现全民“共治、共享”理念。

​ 

值得一提的是,与前期乱停车治理中交警为主、执法队员辅助的执法方式不同,这次联合执法同时“赋予”了城管执法队员一项权利“贴罚单”,也就是说,今后城管执法队员可以和交警一样完成车辆违停的证据采集和贴单工作,由交警部门负责辖区主干道、城管部门负责辖区次干道和支路,违停罚单和取证资料最后都会上传给交警部门,录入到交警系统,车主接到《违法停车告知单》后,依然是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疏堵结合”,在违停治理的同时,全力协调利用待建工作等闲置地块设置临时停车场,鼓励公共收费停车场采用首小时免费停车制度,积极引导群众停车由路上退到路外,由地上退到地下,还路于民;倡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群众错时开放。

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对违停车辆采取短信通知10分钟劝离,给车主一定的纠错机会,体现了城市管理的人性化。(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张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