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团团”公益夏令营迎来收官战,定制“美食”主题只为“河南娃”传承“河南味”

2022-08-21 22:57: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通讯员 张俊辉 常昊  摄影 郜立骜)8月21日,第四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领巾寻访社会实践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丰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共青团金水区委、南阳路街道党工委、河南日报农村版志愿者团、金水区益创社工、中保华恒青年志愿者及数名返家乡大学生一起见证了这一喜悦时刻。

作为本年度公益夏令营的收官之战,本期在沿袭“家门口的夏令营”和“大咖私房菜”两大特色的同时,为30余名少先队员定制了“美食与传承”主题,旨在这些“河南娃”能够在寻访中传承“河南味”。 

在接下来三天的营期里,共青团金水区委联合金水区益创社工邀请到了新东方烹饪学校党员志愿者、幸运咖(蜜雪冰城)青年志愿者团队、吕氏豚馒“学雷锋”小队走进社区。课堂上,孩子们也将跟随西点教师学到“甜点、水果盒子制作”;跟随首席咖啡师学习“咖啡历史及鉴别”知识、学做手冲咖啡;“包子大赛”冠军则会现场给孩子展示她“三秒一个包子”的神奇手速,“红领巾”们也将学会如何包出一个皮薄馅大的美味包子。

 

夏令营还将带领孩子们走进“二合馆”,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团队将通过“二十节气时令菜”、“厨艺绝活表演”为孩子们讲述源远流长的豫菜文化,让这些“河南娃”通过亲手制作“河南菜”去感受中原五味之境。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食药同源”的道理,夏令营还将走进北京同仁堂郑州药店,孩子们将通过诵读“中医三字经”、制作山楂丸、毛猴等感受到中医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除此之外,河南博物院中原文化历史宣讲团也将再次走进社区,志愿者刘焱将通过博物院藏品“黄釉扁壶”让孩子们了解到丝绸之路的历史以及中西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夏令营活动主办方,共青团金水区委书记马邈表示:举办这个夏令营,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发挥共青团的引领作用,通过整合各种社会公益资源走进社区,为家长减轻一点负担,让孩子有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