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召开落实全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精神占道经营和围挡(墙)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2022-08-04 21:06: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8月3日下午,梧桐办事处组织召开占道经营和围挡(墙)集中整治工作会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梧桐办事处及郑州高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梧桐中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2年郑州市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梧桐中队分别宣读了《2022年高新区精细化管理施工围挡(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2年高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与郑州高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就两个专项整治行动作表态发言。

会上对2022年高新区精细化管理施工围挡(墙)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由城市管理局及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成立施工围挡(墙)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二是强化监督,严重查处,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加大执法力度,主动查处,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严格审批,长效管理,各单位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严把项目审批关,进一步完善联审联批制度,探索建立施工围挡审批、备案全流程长效监管机制。

同时对做好2022年高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是组织领导,由城市管理局及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成立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工作专班。二是分类管理,设置高新区占道经营管控道路17条,分为严控区、严管区及一般区域,强化日常巡查,清理占道经营;其他区域为疏导区梧桐办事处可设置限定时间、限定区域规范经营。三是路口治理,加强各路口占道经营乱象治理,责任分包,并在多发时段设置定岗定人。四是划定范围,通过划定范围规范夜间餐饮外摆经营,禁止外摆经营占用盲道,外摆店铺需要铺设地垫,防止污染路面。

五是联合行动,联合开展集中行动,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同时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六是定岗巡查,建立错时动态巡查机制,加强重点时间段巡查。七是宣传引导,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要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到整个整治过程的始终,不断提高居民对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使整治工作深入人心、顺利推进。(记者付倩通讯员刘晓光)

会后,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当即联合梧桐中队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17条管控道路进行巡查,正式打响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工作“第一枪”。梧桐办事处也将持续加强对占道经营及辖区围挡问题的整治工作,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