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砦花卉双桥基地今年七夕将投放市场550万支玫瑰花

2022-08-04 14:56: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我们今年一共准备了20万枝玫瑰,量是非常充足的,主要是发给省内各地市、山东、山西、河北等周边省份,”鲜切花一区的店主吕绍华告诉记者,七夕将至,大家该备的鲜花都已备足,这两天主要以零星的补货和花束包扎为主。我这边今天又备了2万多支,市民这两天来玫瑰管够。”吕绍华说。

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惠济区的陈砦花卉双桥基地,自由、传奇、高原红、白雪山等百余类品种的红玫瑰、黄玫瑰、粉玫瑰、紫玫瑰等含苞待放,待君“采撷”。

走进陈砦花卉双桥基地的鲜切花区,浓郁的花香味便扑面袭来,满目的玫瑰花束红的红、粉的粉,煞是好看。

随便走进一家鲜切花店,都至少有5种颜色以上的玫瑰,这么多种类该怎么选?除了合眼缘,赶赶潮流也不错。

“今年最畅销的玫瑰是高原红,它是红玫瑰里边相对来说花期最久、花瓣最厚、最有质感、比较高档的一种玫瑰花。其次是白色系的骄傲,还有香槟色系、粉色系和玫红色系以及咖啡色系的卡布奇诺,都是今年‘七夕’玫瑰花中的主流花系。”鲜切花2区的店主靳玲透露,相较于往年,她们店里今年的玫瑰花备货量和销量都增长了不少。

“我们从7月中后旬就开始集中备货,7月30日-8月2日订单集中爆发,我们十多个小伙伴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三四点,不停地在备货,感觉像是‘机器人’一样。”靳玲说,市场火爆,但今年的玫瑰花花价却很亲民,相较往年便宜了10%左右。

据介绍,陈砦花卉双桥基地一共有一百五十余家鲜切花商户,为了丰富市民的“七夕”花单,商户从7月中后旬就开始积极备货,每天都有从昆明直达市场的冷链运输车。

“我们今年的鲜花到货量大概有5600余件,每件含各类花材600-800枝,其中玫瑰这一块儿占到今年七夕主要花材的70%,大概有550万支玫瑰。”陈砦花卉双桥基地办公室主任王芳说,市场上的鲜花主要向省内各地市、周边省市供应,备货很充足。

除了玫瑰鲜花,今年七夕,陈砦花卉双桥基地的盆栽玫瑰销量也大幅增长。“七夕送玫瑰是不少人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有的市民想追求更长久的花期,就会选择盆栽玫瑰进行种植。”王芳说。

(记者李萌刘怡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