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践行垃圾分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8 19:12: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张欣瑜)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倡导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居民楼院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向来往群众及店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商户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鼓励引导沿街商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同时,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细致查看了商户垃圾分类情况,对部分商铺内垃圾不分类、缺少垃圾分类标识、分类不准确及店铺周边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及时指出,要求现场整改,并与各商铺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引导商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居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出良好的公共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