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挡一键开启“美颜模式”——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全面推进施工围挡规范治理工作

2022-07-28 18:09: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任梦瑶)城市施工围挡的规范设置直接考量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为进一步提高龙湖辖区围挡设置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创建良好市容环境,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进一步加大辖区施工围挡的管理力度,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的围挡进行提升规范化管理。

​常打思想“免疫针”。组织人员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向建筑工人讲解围挡安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督促相关单位管理好各自围挡的整洁及安全。同时工作人员手拿宣传页在辖区内各主次干道向过往的市民讲解相关管理条例,充分发挥合力共同提升辖区形象。

强化监督“紧箍咒”。工作人员定时、定岗、定责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简单易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拿出随身携带的电钻进行修复处理;对于整改难度大的破损围挡及时告知相关负责人限时整改并持续跟踪进度。

联动筑牢“防火墙”。办事处积极联合属地管理方按照围挡整治标准,针对围挡扎设标准不高、不合格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落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针对部分围挡违规占用人行道的现象,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备案,实现还路于民、让路于民。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围挡的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围挡相关负责单位做好日常维护,做到每天巡查、发现、整改,问题不过夜、不留存,确保辖区街面围挡规范、安全、整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