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青少年“才艺训练营”开班啦!

2022-07-28 18:07:5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今天的训练内容是红歌学唱、经典诵读、讲红色故事”。7月28日,郑东新区青少年“才艺训练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开班。训练营形式新颖、内容环环相扣,在朝气蓬勃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康宁小学的20余名师生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欢乐时光。

“红日生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音乐表演研究生樊琳倩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和教学经验,她通过带领学生学唱《万疆》这首歌,就让学生学会了乐理基础知识。呼吸、朗诵、发声,每一个训练环节她都让学生举手上台互动,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声乐之美,不仅学会了《万疆》这首歌,还厚植了爱党爱国情。

“快点传!”击鼓传花是经典诵读的一个训练环节,大家随着鼓声急忙传递小红帽,生怕音乐停下来。拿到小红帽的学生要上台以不同的感情朗读一段话,有的选是“恨的感情”,有的选的是“喜的感情”,现场欢笑声不断,热闹极了。在不知不觉中,大家已经掌握基本的朗诵技巧。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朱自清的《春》。经典诵读训练是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大二学生王伊彤和李硕用一天时间设计的课件,深受师生喜爱。

大学生刘千惠是红色故事讲解团成员,她为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的故事,故事引人入胜,让在座的师生深受感染。刘千惠也是训练营的主持人,她告诉师生,朗诵可以促进歌曲感情升华,又可以提升讲故事能力,大家平时要多诵读国学经典。

青少年“才艺训练营”是郑东新区“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的创新项目。自“快乐成长”行动开展以来,郑东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累计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55名,相继举办了志愿者见面会、才艺展演等集中性示范活动,目前活动已经在中心、所、站全面铺开。

(记者李萌通讯员薛宝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