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倡导文明养犬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2 20:27: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朱昭颖)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居民养犬行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养犬意识,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7月21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在辖区重点场所开展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联合执法行动。

街道与执法中队在晚七点遛狗高峰时段,带上专业检查与抓捕工具,对辖区主干道、公园、小区楼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对遛狗不拴绳、随地便溺、无证养狗等不文明行为现场进行劝导与查处,对未办理狗证或狗证过期的,督促其及时办理。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告知养犬登记程序和注意事项,科普狂犬病防治及犬类常见病的预防等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文明养犬。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尤其是加强对违规溜犬、犬吠扰民与流浪犬只的查处,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安全,营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市容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