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快速响应——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深入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2022-07-22 20:30: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王辉)7月22日早上8点,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带队奔赴各领域防汛工作一线,在龙湖防指统一调度下,划片分包、履职尽责,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处置措施,确保辖区平安度过本轮强降雨恶劣天气。

应急响应到位。第一时间启动黄色预警响应,全办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机关干部下沉,应急队伍待命,24小时驻扎在各自分包村(社区)、网格、河湖等岗位,要求辖区项目工地作业面停止施工、人员撤离。

压实责任到位。班子成员、部门(村、社区)负责人、物业等人员全员上阵,严格落实分包责任,滚动发布避险信息,提醒居民强降雨期间不要外出,远离河道、工地等危险区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重点管控到位。针对险情灾情的重点部位和区域做好警示警戒、封堵治理,积水点提前部署抽水设备;待建空地、项目工地、基坑周边、地下空间等区域居住人员做到全部转移,不漏一人;安排专班巡逻检查危险地段,及时反馈具有参考价值的避险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