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助企纾困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2-07-22 20:23: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近日,河南咖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袁先生表示:“我都不用去局办提交材料,就顺利拿到了创业担保贷款放款300万元,真是为公司减轻了资金负担。”

​据了解,根据郑东新区近期出台的《郑东新区2022年助企纾困十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支持力度。袁先生之所以顺利拿到放款额度,是因为收到了来自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策推送信息,袁先生根据短信提示登录了郑好办APP并在“惠企政策一键直达”专区找到了关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政策细则,由于其公司符合补贴条件,便直接拿到放款额度,实现政策免申即享。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助企纾困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郑东新区在郑好办APP郑东新区分厅上线了“惠企政策一键直达”专区,专区不仅做到了政策对企业的主动推送,而且还开设了企业办事通道。企业从最开始对政策的“不知晓、不会用”到现在的“不出门就能办好事”,打开手机就能了解到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全生命周期44项政务服务事项,是专区为企业打造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集成服务。

自“惠企政策一键直达”专区上线以来,已累计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信息近2000条,其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已受理18家,共计放款5400万元,成功发放补贴资金2000万元。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畅通助企纾困渠道。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继续丰富惠企政策库,对新增、废止或调整的惠企政策及办事指南定期更新,保证政策精准推送至企业,以最大力度强化举措集成,用创新提效能,助力实现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