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邮政快递外卖行业进行集体行政约谈

2022-07-11 17:46: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通讯员赵正银)为加强对邮政快递外卖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与指导,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的13家邮政快递单位和2家外卖单位进行了集体行政约谈。

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邮政快递、外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线,7月11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的15家邮政快递外卖企业在局多功能厅开展了一次集体行政约谈。在约谈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区进口货物监管专班成员、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科级干部李华杰对《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目前邮政快递外卖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人员核酸检测不到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不到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指正,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而且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参会单位对本单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民凡参加了行政约谈会。他强调:一是要克服松懈的心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规定,阻断新冠病毒通过邮政快递外卖的传播渠道。二是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邮政快递和外卖经营单位,是快递和外卖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在物防和人防上都是相对风险较高的单位,要务必重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重点是严把物品关,严把场所关,严把人员关这三个关口。三是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坚持服务和惩处并重的监管理念。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各市场监管所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对企业做好宣传和引导。当企业遇到疑问和困难时及时要给予帮助。同时,对于拒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企业,要加大惩处力度,形成震慑力。总之,通过这次集体行政约谈,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措施上落实,各邮政快递外卖行业切实扎紧“四个口袋”,努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努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