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城路街道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7-11 17:50: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提高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7月8日,祭城路街道心怡路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通过讲解知识的方式,从青少年面临的几大困扰、如何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两方面出发,揭示青少年在艰苦的学习活动中,大脑神经系统高度长期紧张,出现的心理疲劳、学习厌倦、学习困难、考试焦虑及社交恐惧等问题,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让青少年学有所获。

通过互动交流,志愿者针对青少年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耐心解答,给青少年以新的视角看待和应对成长心理困惑。同时用游戏的形式引导孩子增强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抗挫能力,塑造学生阳光性格,引导他们正确与同学、周围的人沟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自信心、创造力,激发青少年的潜能,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心理健康服务社区行动走深走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