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30 09:51:49 来源:中原网

为贯彻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提高服务效能,方便辖区群众和企业,未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市场准入流程

以为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优化工作流程,如《营业执照》和《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的办理,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证照一个工作日内发放,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了解商户办理证照中遇到的难题,安排专人现场指导,争取让商户少跑腿、更省心;张贴《为民服务承诺书》、《证照办理流程图》,公布为民服务投诉电话,向办理证照的群众和企业公示工作流程,做到更好服务我辖区群众和企业。

严监管、强执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加强市场领域监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打击整治传销等宣传;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完善落实;提升价格执法力度,严打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有效震慑各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竭力提高维权服务质量

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对于侵权多发的重点领域和投诉集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做好消费预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提高消费维权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未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积极贯彻落实区局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为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王玉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