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北山口镇:乔迁新居喜上眉梢 幸福生活扬帆起航

2022-06-28 14:31: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田思雅)“小区一交钥匙,我们就抓紧装修好住进来了,以后下雨也不害怕了。”柴瑞利一家是村内第四户搬进水地河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区的村民。去年“7·20”特大暴雨以后,柴瑞利家的房子裂了一条30公分的缝,出于安全考虑,一家人立刻搬离这里,在外租房将近一年的时间。今年2月下旬,一拿到钥匙,柴瑞利就开始着手装修房子。6月27日,他们终于搬进了新家。

巩义市北山口镇水地河集中安置小区于2021年10月28日确定选址,各级干部严格遵循“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市审批”流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仅仅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于今年2月15日举行了集中分房仪式。


走近水地河集中安置小区,一幢幢白墙蓝瓦的两层小别墅映入眼帘,进入院子,一眼就能看到宽敞的客厅,诺大的厨房,客厅对面是一间卧室,二楼还有三间,这对于柴瑞利一家4口来说已经足够了。

“搬进新家以后,在外读书上班的孩子闺女也不用担心了,这里还有红色菜园,我们老两口闲不住,经常去种种菜,日子别提多舒服了。”6月16日搬进小区的该村12组的村民张培荣这样说道。


“喜迁新寓纳千祥,入宅安居添百福”。像水地河村这样的灾后重建集中安置小区,巩义市北山口镇一共有4处,共计安排受灾群众110户。白窑村、白河村、铁匠炉村等灾后重建集中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部分群众正在陆续装修入住,越来越多的受灾群众期待着搬进新家,开始崭新的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