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组织开展“生存技能训练营”进社区活动

2022-06-28 10:34: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暑假期间,为了提高儿童安全自救意识和能力,6月24日下午,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联合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壹基金、腾讯公益共同开展了儿童生存技能训练营活动,为文化绿城社区40余名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小课堂。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教授孩子们学习了千斤顶抬升、AED的使用、家具防倾倒、海姆立克急救法、毛毯担架计时赛、绳结大比拼等6项技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用讲解、互动提问、实操演练、总结反思等方法,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互动中成长。

新颖的道具、实用的技能、简便的操作,引发了众多小朋友探究的兴趣。“原来剪刀石头布还有这样的使用方式,真是大开眼界”、“回家后我要好好检查一下家里的家具是否安全”,一句句话语,道出了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积极体验各项安全救护技能。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一定能够掌握这些知识,回去后向自己的父母朋友们分享,以“小家带大家”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安全救护知识,助力辖区平安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