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炎炎夏日送清凉 “暖心驿站”来帮忙

2022-06-27 16:17: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鹏惠)“我每天都要接30单以上,经常为了赶时间就随便一吃,累了就靠着电动车休息一下,今天路过这个地方,看到有个暖心驿站,就进来休息一下,能吹空调还有免费的水喝,还能热饭,太好了!”炎炎夏日里,外卖员刘师傅在暖心驿站里边纳凉边说道。

据了解,这处暖心驿站是由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党工委、国基路街道工会联合建立,专门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打造的集用餐、休息、应急、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驿站。恒华大厦暖心驿站临近街巷,门口的红色标志格外显眼。驿站里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还配有暖心提示、政策宣传、安全教育、书籍报刊等内容。工作之余,广大户外工作者可以在这里休息、歇脚、放松身心,感受城市的温度。大楼里众多职工群众也经常来这里临时歇脚,这里也成为了他们的“温馨小家”。

由于恒华大厦处于花园路沿街地段,不仅小区居民住宿率高、楼宇入驻率高,且人流量大,也是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国基路街道专门在此处设置了“暖心驿站”服务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方便的各种暖心便民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精准服务地区新就业群体,国基路街道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项为契机、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引擎、以为民服务为抓手,投用一批暖心驿站,精准对接需求,强化组织引领和服务保障,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以办实事赢得民心。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继续推进这一公益项目,近期计划在柳东路上康苑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再建设1处驿站,给更多奔波辛劳的服务人员带去一份温暖。同时,将发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群体走村串巷,熟悉地情人情的特点,引导新业态行业党员完成“党员(志愿者)社区来报到”工作,积极到街道社区报到备案,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社区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献计出力、担当作为,发挥其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