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与监管并举 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2022-06-27 11:40: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张荣)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维护电动自行车市场正常秩序,6月25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一行到经开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检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监督科、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专家陪同检查。

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雄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是否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电动自行车;是否生产销售未获得 CCC 认证电动自行车或超出认证证书范围;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伪造、冒用 CCC 认证证书或标志;是否存在销售拼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为消费者提供解除(拆除)限速装置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改装、拼装(更换大功率电动机、改变电池种类、更换大容量电池、增加外蓄电池托架或电池盒、拆除脚踏骑行装置、超速报警装置等)等违法行为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并就企业存在的问题及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检查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依法诚信经营。鼓励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明确企业质量方针目标,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把质量诚信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认可约束、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监管体系的作用,加大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管力度,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意识,巩固深化整治效果,确保市场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水平,及时向企业传达相关惠民政策,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帮扶企业,助推企业质量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