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工作 狠抓关键环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聚焦污染源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6-23 19:00: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录江丽)为进一步加大区域环保监管力度,有效遏制夏季污染物排放,切实提升空气环境质量,近期,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联防联治并举、因时因势施策,突出重点工作、狠抓关键环节,聚焦工地监管力度,促项目建设高质。

联合复查、跟踪问效。持续完善联防联治机制,不定期开展污染源拉网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联合环境办、城管办、相关社区以及执法中队等各职能部门对发现问题当场处置,并扎实落实后续的跟踪督查和抽查反弹工作,为常态化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形成严查严管态势,确保问题整改有实效见长效。

臭氧减排、机动调度。根据环保监测点位数据、专家组研判信息灵活调度巡查人员,针对夏季臭氧高发的喷涂、切割、电焊、加油站、移动源以及扬尘多发的涉土作业等主要排放源不间断开展摸底清查,从加强无组织排放控制、强化精细化管控入手,季节调控、靶向治理,高温警示、应急摸排。结合高温天气预警做好建筑工地防暑应对,采取及时发布警示信息、缩短或避免在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发放降暑降温药品、条件不利务工人员不安排出工等举措,防止发生高温中暑、高处坠落、电器火灾等事故,合力安排时间“抓两头、歇中间”,切实保障施工安全与建设进度。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坚持科学统筹创新谋划,通过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检查、严格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污染源监管和项目建设水平,着力推动龙湖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