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新兴街社区:“童”心协力 上好垃圾分类“必修课”

2022-06-23 09:24: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袁媛)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号召,培养儿童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引导孩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6月22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新兴街社区走进启智幼儿园,开展了“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科普知识主题活动。

​“你们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在课堂开始之前,志愿者向小朋友们问道。“不同的垃圾要放在不同分类的桶里面,不能混在一起......”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举手表达着对垃圾分类的理解。通过观看视频及图片、趣味小游戏等形式,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四类垃圾桶的颜色与标识,以及垃圾分类的价值和意义。

“我们每个人都会制造垃圾,不好好分类,就会给环境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做好垃圾分类。”来自大一班的李妍同学回答道。通过此次“小手拉大手”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用快乐简单的方式参与垃圾分类, 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将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