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安全、防汛和防暴恐应急演练

2022-06-16 17:50: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和防汛抢险救援应急能力,增强企业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近日,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应急演练。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吴磊、平安办处长夏建新现场观摩指导,金阳电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采用“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形式,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视频,现场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发展、熄火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现场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对各种消防器材、防护用具等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授课后进行了消防知识测试。

在随后开展的防汛安全应急演练上,金阳电气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总经理翟国辉进行演练动员,要求各部门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措施有力,各负其责,密切合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件的经验教训,确保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随后,突击队员们分组快速装运防汛沙袋并将沙袋运至公司各防汛重点部位按要求堆放整齐。

下午,金阳电气组织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分为模拟火灾现场人员逃生疏散、灭火器现场使用教学、火灾扑救实操和消防栓灭火演练,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期间,金阳电气武保处员工组织进行防暴恐应急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实操演练真正提高了防火救火技能,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清晨表示,此次演练增强了员工应急反应意识,提高了员工应急防护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在今后的应急演练中要克服此次演练所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为公司科研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灭火演练结束后现场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义务消防员颁发荣誉证书。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吴磊对金阳电气应对火灾安全隐患的应急处置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对演练取得的效果做出积极评价,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