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个项目角逐2023年度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2024-03-21 23:51:54 来源:中原网

为促进博物馆陈列展览质量和水平提升,增强博物馆文化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文化生活需求,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一届(202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和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共申报项目132项,其中境内展览117项,进出境展览15项,涉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其中,河南有6个项目参与角逐,分别为:河南博物院的“礼合中国——商周礼乐文明”、郑州博物馆的“玉出中原——河南南阳黄山遗址考古发现成果展”、洛阳古墓博物馆的“葬制大观——洛阳历代古墓集萃”、舞阳县贾湖遗址博物馆的“礼乐之源——贾湖文化主题陈列”、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的“往事越千年——曹操高陵历史文化展”、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的“焦裕禄生平事迹展览”。

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