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河南智慧应急上新

2024-03-25 22:58: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 3月2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豫地科技集团、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等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应急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健全应急救援队伍体系,提升突发灾害应对能力。

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将进一步探索在数据共享、模型研发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各类灾害应用场景,建立重特大灾情信息快速反应联动工作机制;围绕地震、森林火险、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场景和城市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场景,探索视频监控、卫星定位、遥感测绘等先进技术在事故灾害监测预警、分析评估、应急决策支持和应急通信等领域的应用。探索断路、断网、断电“三断”场景下全流程通信保障新模式,解决极端条件下“最后一公里”应急救援难题等。另外,组建专业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并纳入全省应急救援体系,根据突发事件危害程度,统一指挥协调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