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费市场“春日经济”释放更多活力

2024-03-22 10:39:36 来源:大象新闻


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的时节,河南围绕春日经济做文章,消费市场活力显现。

在郑州各大商场,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手机端领劵、现场下单、免费拆装送货,消费者享受智能家电、绿色节能家电高品质的同时,还能节省约8%——10%的花费,满足了大家在耐用消费品方面的需求。

郑州市苏宁电器商超负责人 杨浩:针对于以旧换新的收旧,既不限品类不限品牌不限年限,积极开展导购直播、视频营销等,每周开播500场次。在视频端即可选择商品领取家电补贴券,到店可直接消费,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物需求。

进入三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也日益火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同时,各地对在省内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的5%给予补贴,不少观望的消费者抓住优惠的时机选购。

在商丘的各花卉市场,大量时令鲜花、绿植扎堆上市。其中,绣球、鸳鸯茉莉、长寿花等颇受市民青睐,大家饶有兴致地驻足观赏、选购。

商丘市民 田文洁:春暖花开了,家里边儿正好有个院子,可以装饰一下,看这些花特别好看,五颜六色的。

商丘花卉市场商户 赫婷婷:春天就是卖花的季节,也是看花的季节。销售比较好的现在就是长寿花,玛格丽特,或者绣球花。

据了解,一季度河南出台了17条促消费、稳经济的民生举措,鼓励各地从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实施数字消费、绿色消费等消费促进政策入手,拉动消费进一步增长。在资金上,属地政府通过发放消费券让消费者叠加享受优惠,省级财政则以奖补的方式对各地财政予以补贴,拉动春日消费不断增长。

接下来的三个季度,河南还将推出10项专题促消费活动,围绕年轻人喜爱的国潮消费、网络消费、特色街区消费、夜消费等内容,通过打折让利,提升消费体验、拓展消费场景等方式,拉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