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代表委员回基层】 魏世忠: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2023-03-26 11:46:51

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魏世忠就深入尖端实验室和思政课堂,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师生和青年人才。

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老师 巩飞龙:今年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结项,今年两会上对项目申请有什么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 魏世忠:要支持青年科学家项目,非常明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面要进一步地投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的申报,都是非常大的利好。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怎样更好地让科技创新在高校开花结果,是魏世忠关注的重点。

全国政协委员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 魏世忠:我们过去引进 吸收 消化 再创新,从现在来讲 这个过程可能跟不上这个时代了。国家现在要建世界人才中心和世界创新高地,毫无疑问,你这个基础研究得上去,作为我们这个电镜(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也好,我们高端的技术也好,要加强基础研究的意识,突破零到一。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同代表委员谈到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让魏世忠对“三位一体”有了更深的理解。

全国政协委员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 魏世忠:要把人才要培养好,加强产学研合作,从科学研究上推动产业迭代,促进产业升级,使我们的人才教育科技“三位一体”融入到我们的创新中去。

眼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这让魏世忠很有压力也倍加重视。怎样落实落细政策,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魏世忠结合实际,进行讲解。

全国政协委员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 魏世忠:教育部也提出明确要求,书记校长要访企拓岗,并且对网络招聘,对于我们利用不同的方式招聘,各个部委都给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 孙佳佳:我是学软件工程专业的,魏校长的分享中专门提到了人工智能方向,让我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