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国旗下思政课暨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4-03-25 16:38: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形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阅读氛围,共建书香校园, 3月2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组织开展“书香浸润校园,阅读伴我成长”主题的国旗下思政课暨读书节启动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四(5)中队展示。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在创新街紫荆小学第六届“致美语文”读书节启动仪式上,康淑丽校长致开幕词,勉励学生成为一个有修养有品味的人,要在读书中获得新知,享受读书的快乐;接着学生代表宣读了读书节活动倡议书,最后董喜军书记宣布读书节开幕。

在课程展示环节,队员们先讲述了毛泽东等名人刻苦读书的故事,从而激励紫荆学子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接着队员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分享了阅读感受,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海伦凯勒到《城南旧事》中的英子,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队员们齐诵了诗歌《书香伴成长》,希望紫荆学子都能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将积极投身于读书活动中,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塑人格,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