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 会避险 管城区实验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3-25 15:33: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25日上午,管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到了徐亚平老师和郑豫炜老师。徐老师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徐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他30多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的故事,为队员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希望队员们也能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怎样乘车最安全?怎样能避免出现在驾驶员的视野盲区呢?”199路车长郑豫炜为队员们现场讲解了安全知识、文明乘车等注意事项,队员们认真聆听,提升了乘车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

活动现场,队员们还进行了“情景模拟”,大家进入驾驶室,依次坐在驾驶位置上通过后视镜观察车辆周围情况,亲身体验视觉盲区带来的危险,对公交车盲区有一个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也从“逃生模拟体验”中真正学会了知危险、识危险、会避险。

安全课堂是校园安全必不可少的一环,本次体验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沉浸式体验的机会,更生动直观地宣传了安全出行和安全防范的重要意义,实验小学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安全教育,让队员们都成为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