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变清流,环保入童心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参观马头岗水务分公司

2024-03-25 11:42: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近日,在第32个“世界水资源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激发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组织部分学生走进中原环保马头岗水务分公司。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以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为原型的影片《水精灵历险记》。初步了解了受到污染的水精灵通过城市管网来到污水处理厂,经过一系列现代化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后,重新变回晶莹剔透的小水滴回归大自然、滋润万物的神奇历险故事。

随后,在分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生物池、二沉池、活性焦池等污水处理工序。观察了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了解污水处理的原理和技术。

除此以外,污水处理的黑科技——二沉池刷池机器人和活性焦工艺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活性焦池里被处理过的污水不仅清澈透亮,还可以直接养鱼时,同学们十分地惊叹,深深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

在观看过程中,听取了讲解员指出的污水处理的重要性和对环境的影响。孩子们充满好奇、竞相提问、认真记录,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整个活动氛围热烈欢快。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生存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既拓宽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面,也进一步使其明白了科技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增强了孩子们的科学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全体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将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根植到每位学生的心灵深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