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自信 筑梦起航 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九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2024-03-22 12:19: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董运举)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缓解青春期成长产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3月19日,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九年级心理健康讲座在六楼报告厅举行,郑州市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孔慧敏,郑州市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代表杨茗硕和全体九年级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杨茗硕同学结合自身保送复旦大学的学习经历,鼓励参会同学树立目标,提高效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奋斗自觉,为梦想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接着,孔慧敏老师结合具体事例详细介绍了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从应对压力、缓解焦虑、稳定心态、合理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孔老师鼓励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情绪管理,学会通过合理的途径宣泄不良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孔老师清新自然的讲座风格,极具亲和力的语言,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42中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大力倡导下,学校以心理健康建设年为重点,抓实抓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赢得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

活动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学会了正确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的方法。42中将继续落实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用乐观的心态培养精神之苗,用勤奋的精神孕育心灵之果,让每位学子都能被看见、被理解、被关爱,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