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书锦绣 执笔颂中华 南阳路第二小学举行书法比赛

2022-09-28 12:45: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刘家馨)近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庆国庆”全校书法比赛如期开展。学生们用书法的形式歌颂祖国、献礼国庆,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

硬笔比赛以歌颂祖国的近现代诗词为内容,采取现场书写形式。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一笔一画体现出他们的细心与认真,将平时所学的本事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孩子们的作品有的刚劲有力,有的飘逸秀气,颇有书法韵味,为全校同学做出了榜样。

毛笔比赛中,同学们用不同的书体写下“欣欣向荣”、“锦绣山河”等词表达对祖国的赞美。流畅的线条、律动的笔触,既是莘莘学子综合素养的集中展示,也是艺术才华的绽放。五四班米思同说:“我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汉字又是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我想通过书法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此次书法比赛营造了浓浓的国庆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书法是我校的特色课程之一,恰逢国庆,正好借着这个机会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让方方正正写中国字,堂堂正正做中国人逐渐融入孩子们的心中,未来也将不断传承。”党支部书记、校长金辉说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