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垃圾分类一小步 绿色文明一大步

2022-09-19 10:05: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樊琳)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垃圾分类更是文明的表现,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学生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文明一大步”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学校自制的垃圾分类小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懂得爱护环境,帮助学生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鼓励每个孩子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主动分享自己的垃圾分类小妙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收获了成长。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比赛”,抢答比赛中涵盖了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垃圾,学生都能迅速对不同的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只见他们积极地举起手,每个人对问题的回答都胸有成竹。可见,此次活动对学生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逐步形成了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充分发挥宣传带动作用,为建设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的校园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