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城市一卡通”即将开售 借鉴青岛模式

2013-12-12 06:49: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中午,地铁会展中心站负二层,几条候车座椅已经安装到位,座椅为金属材质,既结实耐用又利于打扫。 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记者 孙娟)12月26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时,郑州可以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随着郑州地铁的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城市一卡通”,它到底是什么?可以实现哪些功能?何时发售?昨日,记者采访到了郑州市市民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为公众详细解读“城市一卡通”的功能。

公交公司

正升级充值终端

郑州市市民卡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轨道公司清分清算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按照郑州城市一卡通系统标准规范已建设完毕,一卡通卡在地铁上的消费、充值、清算已完成功能测试,目前处于正式用户卡压力测试阶段。

同时,公交总公司正按照郑州城市一卡通系统标准规范对公交车载机具、充值终端和公交清分清算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车载机具计划于12月15日前改造完毕,清分清算系统计划于12月20日前升级完成。

一卡通的样卡已完成在地铁闸机上的调试,目前正在公交车上进行最后测试。工作人员介绍,调试工作主要包括系统测试和压力测试,主要模拟大客流时的情况,通过不停刷卡使得闸机满负荷运作,从而检测闸机性能与卡片读取的可靠性。

[作者:记者 孙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