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纱厂明沟污水横流 地处闹市散发浓重的刺鼻气味

2013-10-17 07:16: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市纱厂明沟的污水问题,他们此前已经接到多位市民投诉。今年9月初,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后发现,在二七区管辖区域内,没有工业污水排放里面。申先生说,“目前,沿沟没有工业厂房。这些污水,只能说是生活污水”。

    经过2011年的改造,西起秦岭路东至金水河的郑州市纱厂明沟,摘掉戴了多年的“污水沟”帽子。然而两年过去,这条过境中原、二七两区,地处闹市的明沟,又恢复了往日模样。昨天,多位沿沟居住的市民表示,终日被污水和恶臭包围,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郑州市市政管理处称,立即与中原、二七两区政府联系,多部门配合现场挨个排查,遏制污水横流势头。

    【现场】 污水沟边,居民不敢开窗

    今年32岁的曹女士,家住郑州市棉纺路鑫苑国际城市花园24号楼。昨天,曹女士称,她所居住的这栋楼房,北侧紧挨郑州市纱厂明沟和陇海铁路,其中与明沟大约有15米。最近几个月,这条明沟“流水变成了乳白色、米黄色。散发出浓重的刺鼻气味”。

    曹女士说,今年整个夏天,她几乎没敢开过窗户。

    近几日,气温骤降,明沟内散发的气味较小,但是每天看见污水源源不断,“心里很不是滋味”,曹女士说。

    和曹女士一样,连日来,鑫苑景园、都市领地等毗邻郑州市纱厂明沟的小区居民,亦向本报反映这条沟污染加剧。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由金水路高阳桥下出发,翻越过几条蜿蜒曲折巷道,走近郑州市纱厂明沟看到,明沟内污水一路“奔流”,东行注入金水河。这些污水或乳白或米黄或酱油色,河床里到处散落着塑料袋、饮料瓶、卫生纸等。

[作者:记者 郭致远 文 闫化庄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