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环卫临时工明年起每月工资近2000

2013-10-17 07:07:4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临时工”首次被规定退休,从环卫工始。而据了解,郑州市60岁以上的环卫工人已经占到20%。昨日通知中,环卫工的退休年龄得到确定,女职工50周岁、男职工60周岁即可退休。

     2.2万名清洁工,95%是“临时工”,20%是60岁以上的老人,目前拿着1240元的城市最低工资。未来,这一组数据或将被刷新,临时工将计算工龄享受社保等待遇,除了自明年起最低工资上浮15%外,工龄、绩效、岗位等板块工资也将进入他们的口袋。昨日,郑州市政府下发关于规范环卫管理工作改善环卫职工待遇的通知,规定提高城市“洗面师”待遇,解决工资、待遇、住房等生计问题。

    工资定了!

    基本工资1426元,还有工龄、绩效等多项福利

    “1240元,除去吃喝租房,剩一点给孩子慢慢攒生活费。”昨日,环卫工侯大姐正在农业路经一路附近清扫绵延不断的落叶。作为中年版的“月光族”,她有着无尽的无奈,“我老公有肺癌,欠了亲戚十多万还不知道怎么还。”

    无编制“临时工”、年龄偏大、无医保社保保障……这个群体身上有着多个与“弱势”相关的标签。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有环卫工2.2万人,在编的仅有1300人,这也就是说95%的人是“临时工”。

    昨日下发的通知要求提高工资标准,郑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新一轮的工资改革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已经经人事局、财政局联合会签,近日会发文”。

    根据方案,自2014年1月1日,环卫工的工资将由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1240元/月)上浮15%,即1426元。

    环卫处副处长薛芳礼表示——

    除了1426元的基本工资之外,提供工资标准的方案还将包括工龄工资、绩效工资、岗位津贴、职务津贴等组成部分。

[作者:记者 朱琨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