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14岁男孩照顾病危哥哥 生活费仅剩100多元

2013-10-16 11:10:5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俩孩子非常懂事,懂事到让人心疼”。主治大夫韩利娜说,或许是俩孩子感觉欠医疗费,一般自己能做的事,就不愿麻烦护士。“有时候他们需要帮助还是其他病人告诉我们的,我们也会经常去巡视。”韩利娜说。

洛阳

闲暇时,国锋就坐在病床前写字,吕刚还不时提醒弟弟不要离书本太近。国锋之前上小学,后被哥哥的肺结核感染,患上了结核腹膜炎,又引发肠梗阻。两个月前,为了治疗,他只好退学了,目前其病情已得到控制。

   “弟弟这么小年纪还得照顾我,我其实挺心疼他,但又有啥办法?”昨日,在河科大一附院新院区心血管呼吸科病房里,17岁的吕刚无奈地告诉记者。吕刚是伊川县酒后乡南庄村人,患重症肺炎住进医院,因母亲离开家,父亲在外打工,只能由14岁的弟弟吕国锋照料。据了解,吕刚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弟弟每日买饭、照顾哥哥,闲暇时就在床头写字。

  讲述

  哥哥病危住院,弟弟日夜照料

  “帮我把被子盖好吧,背后跑风!”高烧不退的吕刚嘱咐弟弟吕国锋,虽然14岁的吕国锋仍需要在哥哥的提醒下,照顾哥哥,但他很用心。

  在病房里,吕刚哥俩向记者讲述了家里的情况。“俺妈精神不太正常,之前结过婚,后来又嫁给了父亲,由于没有结婚证,我们兄弟俩也办不了户口。”吕刚说,他十岁时,母亲的前夫一家将母亲带了回去。家里没有地,父亲只好常年去新疆打工,每个月给兄弟俩打生活费。吕刚五年级就退学了,平日在家照顾弟弟——洗衣、做饭、督促学习。“以前是他照顾我,现在该我回报哥哥了!”国锋说。

  “俺爸不是不想回来,是没钱啊。”吕刚说,住院后,父亲先后给他打了2000块钱,还是跟工友们借的,现在父亲仍在工地上打工。吕刚说,他们还欠医院1000多块钱,生活费也仅剩100多块了。

[作者:记者牛洁文 李斐斐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