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水泥罐车爆胎崩飞出租车 乘客气管被划开

2013-10-16 08:59:15 来源: 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发生爆炸的是罐车右侧前面的第二个轮胎,轮胎上的炸口约有30厘米长。据罐车司机张某讲,该车罐内的水泥有40吨左右。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定,早上7点以后,罐车是不允许进入市区的。本想赶在7点以前把最后一罐水泥送到工地上,没想到航海路交通拥堵,延误了时间。

出租车窗玻璃被炸碎,碎片飞落在座位上。

罐车轮胎爆炸后,留下大豁口。

  10月15日早上,在郑州市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西侧孙八寨村口,一辆行驶中的牌号豫AJ6700水泥罐车突然爆胎,巨大的冲击波把同向并排行驶的一辆出租车震得向前斜冲出去六七米,幸亏司机刹车及时,但坐在车内后排座位上的一名男乘客,却被崩碎的玻璃扎得浑身是伤,面目全非,颈部气管和动脉血管均被割烂,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

  水泥罐车街头爆胎,巨大气浪直冲并行出租车……

  昨天早上7时许,家住郑州市伏牛路的小杨,因为上午要参加助理会计师资格考试,想打的提前到未来路上的单位里请个假。

  7时20分,小杨乘坐的牌号豫ATV303出租车,自西向东行至航海路孙八寨村口时,并排行驶在出租车左侧的一辆水泥罐车,右侧第二个轮子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直接冲向出租车。出租车的两个后门车窗和后视窗玻璃瞬间被击碎后,无数块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打在车内的小杨身上,把小杨扎得遍体鳞伤,面目全非。尤其是脖子上的大血管被割破后,大量的鲜血直往外涌,捂都捂不住。

  “事发现场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只有50多米远,过路的行人打了120后,急救车不到三分钟就赶来了。”出租车司机郭师傅说,因事发突然,他当时被震晕了,只是下意识急踩刹车把车停下。医生赶到时,他的意识已经模糊起来,头疼欲裂。

  到现场参与急救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马大夫说,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两个伤者都处于昏迷状态,其中车上的乘客小杨,颈部大血管和气管被碎玻璃划开,出血量非常大,伤势非常严重。

[作者: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