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宏达汽车用品城大火持续8小时 多名消防员虚脱

2013-08-19 07:09:3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消防员用水将衣服全部淋湿后,准备进入楼内灭火

有消防人员晕倒 网友提供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8月17日,位于宏明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侧的宏达汽车用品城四楼突发大火,滚滚浓烟像乌云一般弥漫在附近的小区和街道上,在持续了8个多小时后明火被完全扑灭,过火面积约70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初步认定施工人员违规作业。

千米外可见滚滚浓烟

柳西路上行人被呛得直掉泪

17日上午10点半,在花园路国基路口,许多市民远远就能看到西北侧一处楼房上空弥漫着一团团浓烟,正在风力作用下四处飘散。

这些浓烟正是从西侧的宏达汽车用品城的四楼冒出来的。

“这场大火真是太厉害了。”据商户张先生介绍,起火时间在9点左右,“先是从东边烧起来,一连烧到了西边。”

而在这个汽车用品城西侧柳西路上,受浓烟影响最大,许多居民和行人被浓烟呛得直掉眼泪。

刚开门营业人流量不大

四楼的商户们损失非常惨重

“原来只有一至三楼,四楼和五楼被搭建起来后,才使用了几个月。”一名商户介绍,由于事发时间较早,许多商户刚开门营业,人流量不大。

在四楼做生意的商户李先生看到熊熊大火满脸愁容:“昨天刚把下半年的货进过来,好几万呢!”他称,五楼是仓库,而四楼经营的商铺至少有七八十家,大多都是经营坐垫、太阳膜等汽车用品,易燃物品多。

李先生说:“不少商户存货都挺多,损失特别惨重,许多商户欲哭无泪。”

[作者: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