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驻马店吸毒男子加油站内自焚 扬言引爆加油站

2013-08-16 08:55:4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驻马店吸毒男子加油站内自焚 扬言引爆加油站

现场

  8月15日早晨7时50分,驻马店上蔡县一吸毒男子驾驶私家车进入加油站加油后,突然拿出自制汽油燃烧罐,扬言自焚,并欲引爆加油站。危急时刻,上蔡消防官兵迅速出动,果断处置,最终化险为夷。

  7时52分,驻马店上蔡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一名男子驾驶一轿车停在加油站,威胁要自焚,并扬言引爆加油站。上蔡县消防大队立即组织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泡沫水罐消防车和一辆大型30吨水罐消防车20名官兵赶到现场。

  经现场侦察询问得知,该男子为吸毒人员,驾驶一辆轿车至加油站加完油后,男子停在加油机旁,坐在车内紧闭车门,并拿出事先准备的一桶汽油,威胁要点燃自己,并引爆加油站。

  了解现场情况后,大队指挥员王泽鸣果断下令,首先关闭连接加油机与储油罐的输油阀门,快速疏散周围群众和车辆,以避免造成更大威胁和损失;两辆消防车各出一支水枪组成水枪阵待命,三十吨水罐消防车随时做好支援准备。一系列战术命令布置完毕后,消防人员开始向该男子喊话劝解,就在这时,该男子在车内引燃汽油桶,汽车及该男子身上燃起了火焰,见此状况,指挥员下令两支水枪立即出水压制,此时,男子突然冲出车外,消防官兵与派出所民警就势将其控制,并将火焰扑灭。两支水枪持续喷水冷却,消防官兵在其车内搜出装满汽油的铁皮桶,并将汽车推离加油站至空旷区域,成功处置了险情。

  在此起救援中,上蔡县公安消防大队战术得当,行动果敢迅速,在火势初起阶段即控制了现场情况,除轿车内部布饰皮椅稍损及男子轻度烧伤外,未造成其他重大损失,避免了汽车烧毁及更为严重的加油站爆炸事故,成功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陈要逢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