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16名患儿输液后现不良反应 4名患儿已出院

2013-08-14 21: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潮州8月14日电(李怡青 丁烁)记者14日下午从潮州市获悉,近日在广东潮州市饶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时出现不良反应的16名患儿,有4名患儿已出院;这16名患儿中最大的6岁、最小的不到4个月。

  记者从潮州市获悉,在8月10日、11日连续两日,因不同病症在潮州市饶平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6名患儿,在接受静脉注射时,出现发高烧、抽筋、打冷颤、全身泛紫等不良反应。

  据悉,10日上午10时许,刚满六周岁的小滨在潮州市饶平县人民医院输第二瓶药液没一会,就浑身打颤、皮肤发紫。5分钟内体温从37.3℃飙升到了40.9℃。在同一时间段内该院就诊的另外10多个孩子也都在输液时发生了类似的症状。

  经查,出现类似症状的16名涉事患儿在输液时,药物中均使用了某批号的10%葡萄糖,输液器、配药用注射针头和消毒液也是统一的。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对16名患儿注射的药品进行封存,潮州市与饶平县两级卫生部门正在对现场封存的药品进行检测。(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