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法国畸形博物馆藏品让人直冒冷汗

2013-08-14 13:17:02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据外媒8月5日报道,法国巴黎圣母院的附近的一座博物馆,致力于研究一切畸形生物。其收藏的各种畸形生物标本不仅有人体、胎儿,还有肿瘤等病变器官,让人看了直冒冷汗。

这座博物馆名叫病理学与畸胎学博物馆,始建于1835年,由著名的外科医生Guillaume Dupuytren开办。最开始,这座博物馆只允许男性进入参观,后来放宽了限制。

在博物馆的大厅中,摆放着各种浸泡在防腐剂玻璃瓶中的畸形标本,包括各种畸形动物、人体、胎儿、器官等等,甚至还有各种肿瘤,囊肿等等病变器官的标本。每样展品都配有标签,说明其病理学特征以及有关详情。

馆内收藏中还包括生殖器畸形或者坏死器官的标本,各种连体胚胎标本以及患有脑积水的儿童的头颅标本也是应有尽有。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